•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场监管局:薛埠分局开展石灰生产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水泥质量安全监管,营造安全放心的建材购物环境,筑牢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防线,1月18日上午,金坛区市场监管局薛埠分局按上级指示,依据“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对辖区6家石灰生产企业进行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严格依照《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一是重点检查企业资质、生产条件、生产工艺、原材料进货及入库验收记录、产品外包装标注、产品出厂检验记录和报告、实验室人员及设备配备情况等内容。二是围绕特种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叉车是否登记上牌、相关人员所持证照是否有效、操作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排查检查;三是查看企业“地磅”等计量器具是否定期检测,是否出具检测报告等方面开展执法检查。同时,检察人员对企业进行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增强生产企业的质量诚信意识、自律意识和守法意识,确保水泥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加强生产企业检查监督力度,全面排查并消除生产企业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