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住建局:“深度维保”高杆灯 做好节前照明保障
  信息来源: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照明保障工作,近日,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中心照明管理科会同维养单位对我区升降式高杆灯开展集中检修。

升降式高杆灯主杆高度一般在18米以上,主要运用于港口、机场、高速公路、城市广场、多层互通式立交桥、大型体育馆等需要大面积集中照明的场所,具有阻碍尘土和雨水的浸入、灯具维护方便、增加灯具的使用寿命等特点。我区现有升降式高杆灯6基,分别位于东门大街、文化广场及金坛西高速入口。经现场勘察发现,高杆灯普遍存在控制系统电气元件生锈和老化、杆内供电主电缆老化、卷扬机缺乏及时养护、灯杆顶部缺少防冲顶限位装置等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工作人员立即与维养单位制定检修方案,力争尽快解决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6基高杆灯的控制面板更换、主电缆更换、防冲顶限位装置安装等维修保养工作已全部完成。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开展城区照明设施的检修维护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照明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心、舒适、明亮的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