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金城镇:区基层消防管理服务所现场会在我镇召开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落实全国基层消防力量建设会议精神,切实推动消防管理服务所实体化运行,发挥消防管理服务所作用,提升基层消防安全治理水平,6月8日,金坛区消委办在金城镇政府召开基层消防管理服务所现场会。区消委办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园区消防管理服务所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杨新晨参谋首先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防范宝典、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视频。金城镇作为全区基层消防管理服务所示范点,作经验交流。随后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史承通报前期各板块相关数据,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韩建仕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最后参会人员集体参观金城镇消防管理服务所,由金城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规章制度、消防安全日常监管、消防安全宣传培训等方面向参会人员进行介绍和讲解。

最后,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韩建仕对于此次现场会作出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汲取各地火灾事故的教训,明白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的必要性,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工作是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关乎事业长远发展的关键抓手,各乡镇、街道、园区要深入推进消防管理服务所规范化建设。二是工作落实要到位。通过相互经验交流、参观学习,进一步加强基层消防力量治理体系建设,切实承担起火灾防控、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等工作任务,夯实基层火灾防控基础;三是消防宣传要到位。要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工作力度,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宣传教育,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