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金城镇: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民族精神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充分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引导青少年缅怀先辈,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3月25日,金城镇培丰村团总支联合蒲公英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民族精神”清明节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通过PPT、绘本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了清明节的由来和习俗,对清明节的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清明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一种文化、一种情怀,更传递着“强国复兴有我”的精神!

孩子们还一起观看了解放战争的录像,再次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孩子们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应当不忘革命先烈,牢记优秀传统,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珍爱和平,勤奋学习,铸就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活动最后,孩子们用自己的小画笔,在团扇上描绘憧憬,寄托哀思,用自己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祖国山河无恙,正如英雄所愿。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孩子感恩生活、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美好品德,更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情感和责任担当意识,增强了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