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薛埠镇:拧紧“安全阀”,召开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薛埠镇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22日上午,薛埠镇召开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薛埠镇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行政村(场圃)书记、全镇规上企业和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薛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副镇长王鑫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王鑫对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就化工(危化品)、冶金工贸、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森林防灭火等十个方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张金彪镇长要求:一、正视问题,认清目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各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员、一线工作人员安全知识掌握到位,切实提升对风险隐患预警感应能力。各行政村也要加强属地森林防火监管责任落实,把防火责任落实到防火一线。二、直面挑战,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是重大政治责任。各行政村、各部门和各企业一定要加强对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和环节的安全监管,认真分析排查安全风险和隐患,有针对性地落实防控措施,消除监管盲区,堵塞安全漏洞。三、紧盯重点,全力以赴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开展重点行动,结合“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通过专项检查、联合督查和企业自查相结合的形式,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制定“一企一策”整改方案,限期逐个整改、逐个销号,问题严重的停产整顿 。四、强化保障,全面压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责任。要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进一步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最后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形成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尽其责的责任链条,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全镇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