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薛埠镇:普法宣传赶大集
  信息来源:薛埠镇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恰逢薛埠集场,薛埠镇政法和社会事业局(薛埠司法所)联合金坛区司法局、区禁毒大队、薛埠派出所等单位共同主办了反诈宣传、禁毒宣传、反邪教、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网格化社会治理等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方式宣传诈骗手法、防骗知识、禁毒知识、反邪教知识、法律援助知识等,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前往展台咨询、索要宣传资料。禁毒民警耐心向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场展示各类毒品,使广大居民认识各类毒品,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律师现场为百姓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告知他们维权的合法途径;派出所民警宣传反诈防骗知识,告知前来的群众对陌生电话要心存警惕,天上不会掉馅饼,要警惕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不要浏览不健康网站、赌博网站,遇到不明的链接不要轻易点开,用冷静的头脑处理问题,不盲目轻信他人,懂得对不良诱惑说不;反邪教610办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具体的邪教组织、邪教的主要特征和邪教的危害;网格化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和意义,使老百姓进一步加深对网格化管理的认识。

此次活动制作展板10余块,横幅6幅,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宣传受众达2000余人,现场群众给予此次宣传活动高度赞扬,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