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尧塘街道:汤庄社区开展送戏下乡活动
  信息来源:尧塘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村(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基层百姓共享文化成果,深入推进文化振兴,近日金坛区戏曲家协会来到汤庄社区开展送戏下乡活动,让群众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切实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送戏曲目有锡剧《长亭送别》《珍珠塔》《青丝泪》《生死牌》《红岩村》《和和睦睦更美好》,京剧《十七年》《八一三》和越剧《金玉良缘》。‍

演员们以扎实的演唱功底和娴熟的表演技巧,将戏曲中的人物性格刻画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台下群众的阵阵掌声。

送戏下乡活动的开展,让汤庄社区路家健身文化广场一下子热闹了起来,村民们听说有“戏曲进乡村”演出,便早早就在台前等候,虽然天气骤降,天空飘来了小雨,但大家看戏的热情依旧高涨,村民对戏曲演唱表演者给予赞赏,精彩的演出着实让广大戏迷过足了瘾。

“把戏台搭到村里,把快乐送进农家。在家门口看戏剧的感觉挺好,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我们感动很幸福。”汤庄村村民蒋素珍村民高兴地说。

“今天非常开心来到汤庄社区表演,父老乡亲的掌声十分热烈,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感到非常荣幸。”金坛区戏曲家协会主席王伟激动地说。表演者们看着村民们脸上的笑容,内心也十分满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