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尧塘街道:开展油污污染专项治理行动
  信息来源:尧塘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解决好餐饮小吃店带来的油污污染环境的问题,近日,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尧塘中队在摸排调研、广泛研讨的基础上,探索出一套“定责任+及时清+密巡查”三位一体的油污污染专项管理方法,近日,由城管尧塘中队牵头对亿晶大街,北大街,南大街,尧汤路以及横街上店铺门前的油污污染问题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

一是明确责任主体。尧塘中队开展“城管进商铺”宣传活动,队员们向商铺经营者宣传油污治理行动,动员店主签定“餐饮油烟污染防治承诺书”,让每户商家知晓“市容环卫责任”是责任更是义务。

二是及时清理顽固污渍。中队加强与环卫公司的联动,要求环卫公司对街面上存在已久的顽固油污进行集中洗刷,督促烧鸡公、烧烤店类经营业主每天进行自清。

三是加强日常巡查管理。中队要求队员网格巡查全覆盖、不留死角,不限于餐饮店铺,所有店铺都要巡查到位,每家店都可能会产生油污,一旦发现要及时上报并要求店家整改,避免时间过长导致难以清理,对不及时整改的责任人进行行政处罚。‍

截至目前,此次油污污染专项治理行动共签署了120余份责任书,清扫街面油污15处,店铺门口的卫生状况得到明显的改善。接下来,尧塘中队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定责任+及时清+密巡查”三位一体的油污污染专项管理方法,不断提升尧塘街道市容环境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