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金城镇:召开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3月22日下午,金城镇组织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暨安委会会议。会议由镇长陈学谦主持,全体党政领导,各村、社区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消防、派出所、交警、水利、畜牧、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金城镇副镇长、安委办主任吴佳骐对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解读了《金城镇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从责任落实、专项提升、治理能力、基础建设提升四个方面提出了24个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要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细化网格监管频次与要求,对监管对象再明确、再分级,加强合力协作,全方位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从严监管。

随后,规划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各自监管职责、加强行业安全监管作交流发言。

镇党委书记李祁同志强调:一是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努力破解存在问题。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厌战情绪,时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行动上的果断,严谨细致、踏踏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切实提升治理能力。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盯燃气、危化品、“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危污乱散低”等重点行业领域,切实提高隐患排查治理成效。三是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力,又协调配合、整体联动、形成合力,坚决堵塞监管漏洞。

会后,各党政领导分别签订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机关部门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村、社区书记分别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消防管理目标责任书和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