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直溪镇: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三标融合”推进会暨全镇农村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21日,直溪镇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三标融合”推进会暨全镇农村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市、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精神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常态长效、“三农”工作走深走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徐海平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共建文明直溪共享直溪文明》专题宣传片。

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汤彬解读《直溪镇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三标融合”工作提质增效方案》和《直溪镇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三标融合”工作考核办法》。

规划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直溪中队、吕坵村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副镇长胡卫平传达区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3年全镇农村工作。

围绕今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李俊平表示:

一、认清形势、高站位凝聚创建动力。

对标对表新标准。立足更高站位、坚持更高标准、采取更实举措,全面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各项工作

对标对表新定位。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快马加鞭打好翻身仗,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检验高质量发展成效。

对标对表新期盼。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主动回应群众的期盼,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加强医疗保障、改善人居环境、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二、明确重点,高标准增强治理能力。

一是深入研究学习,吃透考核标准。细致研究融合考核方案,准确把握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创建任务落到实处。主动学习牛塘镇、郑陆镇等地区的先进经验,探索建立直溪特色的三项工作“三合一”工作机制。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标补短。围绕硬件建设再加快、服务管理再精准、协同治理再加力三方面,以高效能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聚力打造城乡治理样板。三是抓好文明培育,提升典范亮色。坚持培育精品,不断提升直溪知名度和美誉度。丰富文明活动,依托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推进文明实践不断走深走实。强化“五治融合”,打造精神文明建设的“直溪标识”。

三、压实责任,高效能形成创建合力。

一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协同责任、监督责任,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执行有力的工作体系。二是用好用活督查考核。常态化落实“日巡查、周通报、月小结、季点评、年考核”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有功必奖,有错必究”奖惩制度。三是广泛发动全民参与。用足用好各种阵地、借势借力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创建典范的目标、任务、要求,有效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就“三农”工作,李俊平强调:

一、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乡村振兴的思想动力。

全镇上下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认识“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三农”既要紧跟形势也要突出重点;坚定践行“四敢”担当,“三农”既要立足争先也要着眼争优;坚持打造“310工程”,“三农”既要看到潜力也要正视压力。

二、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提升乡村振兴的工作实效。

要严守粮食安全底线,聚力高标准农田建设,坚持科技创新赋能。聚焦“农业强”,实现产业提质增效;聚焦“农村美”,推动乡村生态宜居;聚焦“农民富”,促进农民致富增收。

三、坚持党建引领,有效凝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强化工作推进机制,推动政策向基层倾斜、资源向基层下沉、服务向基层延伸;强化要素资源支撑,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建设;

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坚持奖优用优、关心关爱,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徐海平强调:

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以“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不畏困难、披荆斩棘”的气势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聚焦重点,合力攻坚。各单位各部门要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全面摸排、系统梳理、建立清单,确保整改落实无死角。要以城市融合发展试验行动为抓手,推动“三农”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三是深化监督,常态长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三农”工作都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巡察和监督,通过“月度通报、季度点评、年度总结”等一系列工作机制保障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