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东园社区组织开展禁毒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社区网格员对毒品的敏感度和辨识能力,并将禁毒宣传融入网格融入每家每户,3月20日,东园社区组织网格员开展禁毒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大家有序地参观西城街道禁毒工作站展览厅,学习了中国禁毒史、毒品的特性及分类、毒品的危害、毒品的仿真模型。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认识了新型毒品,尤其是对近年来出现的新型伪装毒品“跳跳糖”“奶茶粉”“吹气球”等进行仔细讲解,并通过展示墙上的一个个因吸毒而家破人亡的案例以及吸毒前后人体内脏变化模型,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了毒品对身心的危害,增强了禁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了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

此次参观学习,使网格员们接受了禁毒教育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大家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接下来,社区网格员将持续做好禁毒宣传工作,通过发挥网格带头作用,树立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大力普及防毒禁毒知识,把拒毒意识融入到居民日常生活,进一步增强居民对毒品的抵制能力,践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生活理念,抵制毒品侵害,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区氛围。(东园社区 史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