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心系老兵送关爱 为退役老兵开展健康讲座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提高退役军人及家属的健康保健意识,拉近社区与退役军人之间的距离,3月21日上午,西城街道朱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特邀金坛区第三人民医院程锐医生为辖区退役军人及家属、居民开展高血压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健康知识讲座,以“预防心血管疾病,从三高管理开始”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讲解了心血管疾病产生原因、三高与心血管疾病的关系、心血管早期症状、潜在危害、预防和治疗方法等相关健康知识,用PPT和短视频的形式分享了心血管疾病的防护要点,并从规律作息,科学饮食,适当锻炼以及保持良好的心态等多方面,和大家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健康讲座很“接地气”,一听就懂,要将所学的健康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并将健康理念传递给身边人,让更多人受益。

通过此次健康讲座,退役军人及家属切实掌握了科学的高血压预防知识,树立了防重于治的理念,更加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习惯。今后朱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辖区退役军人的生活、健康,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努力让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朱庄社区 丁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