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弘扬文明祭祀 倡导绿色生活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绿色、科学、安全、文明的祭祀习惯, 3月20日,西城街道虹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弘扬文明祭祀 倡导绿色生活 ” 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 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清明节期间祭祀时不要焚香烧纸,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健康文明的祭祀方式,牢固树立文明祭祀、环保祭祀的文明理念。居民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用文明祭祀、节俭祭祀、安全祭祀的方式,摒弃传统祭奠陋习,文明有序寄托哀思。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培养了居民自觉维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倡导辖区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祭祀,在尊重传统的同时,“文明祭祀”的意识越发深入人心,逐渐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虹桥社区:蒋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