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薛埠镇:花山村开展“发扬三牛精神 厚植耕读文化”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薛埠镇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15日下午,薛埠镇花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进花山小学,开展以“发扬三牛精神  厚植耕读文化”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花山小学的“小菜农”们也迎来了一年一度开垦节活动。此次活动提供了玉米、番茄、青菜种子,但不仅仅局限于这些,各班也可以种植辣椒、西瓜、甜瓜、豆角等作物,让学生了解各种农作物是如何耕种、浇水、发芽、结果的。

同学们个个都是劳作能手,争先恐后处理班级种植区的杂草,你一棵我一把,不一会儿杂草不见了踪影。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学生们挖坑、种苗、培土、浇水分工明确,大家埋头苦干,很快就可以按照种植规范熟练操作了。随着工作的进展,气氛也活跃起来。

劳动的间隙,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坐在一起聊起了“三牛”精神。在中华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人们把为民服务、无私奉献比喻为孺子牛,把创新发展、攻坚克难比喻为拓荒牛,把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比喻为老黄牛。

“耕读传家久,读书继世长”,通过此次文明实践活动传承了耕读文化,根植科学劳动观念,为学生全面发展深化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