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朱林镇:志愿服务“赶大集” 守护人间烟火气
  信息来源:朱林镇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赶大集是农村老百姓一年中最为期盼的日子。今日,朱林镇集市如期而至,几百米长的街道上,聚集了350多家大大小小的摊位,中断数年后复开的集市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热闹异常。

朱林村作为集镇村,如何配合派出所、交警、物业保洁公司做好大集期间的工作成为近日的工作重点。为此,朱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勇挑重担,用默默的付出辛苦守护朱林集镇浓浓的烟火气。

赶大集就意味着人流量增大,机动车、非机动车的有序停靠就变得很重要,为此志愿者们配合交警在主要路口设置交通管制路障,并24小时在停车场引导车辆有序停车。赶集期间,街道两侧都摆放了摊位,东西琳琅满目的同时也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志愿者们早早在摊主设摊之前就把摊位范围划好,并协助摊主合理铺设物品,避免乱堆放。农村赶大集热闹非凡,吃喝玩乐样样俱全,这时候也容易滋生一些不法行为,志愿者们组成了流动宣传队,通过小喇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弘扬文明新风。为了夜市也能如同白昼般人气不减,志愿者们加强巡逻,确保每个摊位正常供电,截至目前,所有摊位的照明灯光无一破损。

为期三天的朱林大集还在火热进行中,志愿者们也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付出,天不亮就要赶在集市开市前配合物业做好保洁,晚上十点仍在坚守岗位,饿了渴了就坐在原地矿泉水就饼对付两口,累了只能用手敲敲已经站得僵硬的双腿,揉揉已经发麻的双肩,但他们的内心是满足的。

朱林老兵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国忠说道:“没有比这充满烟火气的朱林集镇更美的景色了,辛苦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