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愚池社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知识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全面深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反赌反诈意识,构建和谐的消费环境,西城街道愚池社区于3月15日组织辖区网格员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知识宣传活动。

愚池社区网格员前往愚池新村人群密集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服务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集中宣传消费维权的相关法律知识,以及防范网络传销、堤防网络诈骗、校园贷、养老诈骗和非法集资等金融诈骗内容,并提醒老年朋友们,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要谨慎辨别消费陷阱,结合当下防电信诈骗形式,劝导大家理性消费,不轻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相信所谓高额回报的推销,一旦出现消费纠纷,一定要及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遇到消费纠纷,可打12315投诉。同时,网格员还对辖区内餐饮、超市等食品经营户的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餐具消毒和保洁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并要求商户需保障居民的消费安全,营造良好的经营秩序和社区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宣传,不仅让社区居民学习到消费知识,提高消费安全意识,也增强了社区的社会影响力。愚池社区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把此类宣传活动纳入常态化工作,为群众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愚池社区:朱晓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