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尧塘街道:尧塘社区开展“守护生命之源 节水你我同行”节约用水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尧塘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水,是生命的源泉,有它才有了生命的气息,有它才有了汪洋大海,有它才有了秀美的山色……每一滴水,都值得珍惜。为了帮助孩子们了解水资源现状,增强爱水、惜水、节水、护水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在“世界水日”到来之际,近日,尧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区民政局、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的指导下,联合蒲公英妇女儿童关爱服务中心、黄静静名班主任工作室开展“守护生命之源  节水你我同行”节约用水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出了一个谜语:“用手拿不起,用刀劈不开,煮饭和洗衣,都得请我来,打一自然物!”孩子们积极思考,不一会儿就给出了正确答案:水。随后,工作人员引出了“水”这个话题,并主要从水对人类的重要性、中国缺水现状、以及节约小妙招等方面来向孩子们介绍,并号召孩子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滴水,让节约用水成为一种习惯。

活动中,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起学习了节约用水儿歌,有的孩子还打起了快板,朗朗上口的旋律加深了孩子们对节约用水的理念。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指导孩子们一起创作了节约用水主题画,孩子们发挥想象,积极创作。

因为有水,花儿发出灿烂的笑容;因为有水,鱼儿欢快地游来游去;因为有水,地球才变得勃勃生机。通过此次节约用水主题活动,孩子们懂得了生活中每一滴水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了节水意识,希望能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合理用水、节约用水,为保护地球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