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金城镇:深入推进入河排污口整治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入河排污口整治是打好碧水保卫战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水生态环境质量优化提升的关键环节,金城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做好前期“查、测、溯”的基础上,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制定了入河排污口“一口一策”整治方案,依据“依法取缔一批、清理合并一批、规范整治一批”的要求,分类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按类整治、动态管理,全面推进落实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金城镇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提前谋划制定了《金城镇入河排污口“一口一策”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单位、整治措施和整治期限,计划对25个入河排污口进行整治。

排口溯源,精准摸排

实地考察,因口施策

积极响应,快速整治

完善现场,竖立标牌

定期巡查,长效管理

2023年刚开年,金城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火速按照22年制定的整治方案开展工作,对2022年已整治完成的入河排污口进行了自查,要求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加快系统信息录入进度,确保顺利通过省厅审核。截至目前,金城镇共排查入河排污口131个,无需整治的106个,平台已填报完毕。需重点整治的排口25个,其中取缔类5个,规范类的3个,目前完成整治的6个,目前还剩12个正在整治中,预计三月底完成所有排口现场整治。

下一步,金城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入河排污口“一口一策”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深入推进辖区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全面掌握入河排污口排放现状,完善长效整治监管机制,确保入河排污口排放状况得到稳定改善,不断提升水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助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