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金城镇:推进生锅炉改造 优化空气质量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金城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锅炉提升改造整治工作。

一是开好一个会议。金城镇组织召开锅炉提升改造整治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生态环境厅印发《江苏省生物质电厂与锅炉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以及本次“生物质改气、改电”等清洁能源替代推动企业绿色发展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4蒸吨/小时以下生物质锅炉淘汰工作,进一步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严格环保第一的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落实锅炉提升整治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

二是做好检查指导。金城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将会同金坛生态环境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对辖区涉及此次改造提升的9家企业开展现场专项指导,帮助企业加快推进锅炉提升改造进度。对于思想麻痹、拒不整改的企业将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于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企业,将一律依法予以查处。

三是加大政策宣传。金城镇将积极争取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和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对于符合补助条件的企业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以减少企业经济负担,提高企业锅炉提升改造的积极性,使企业主动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整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