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金城镇:强化臭氧污染防控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压降VOCs排放总量,强化臭氧污染防控,金城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区域内涉气企业开展活性炭吸附装置入户调查。

精细谋划、突出重点。根据所属辖区涉气企业特点及前期第三方专家进行的入户调查结果,金城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相关企业进行了上门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的活性炭吸附装置是否存在填充量不足、以次充好、更换不及时等问题。同时,利用线上平台先通知涉气企业,要求各企业对现有VOCs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开展自检,对达不到要求的VOCs收集、治理设施进行更换或升级改造,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技术托底、精准帮扶。第三方专家团队对涉VOCs治理的29家重点工作企业,从设计风量、设备质量、气体流速、活性炭质量及填充量等六个方面进行核查,检查过程中发现涉VOCs企业活性炭吸附装置使用较为普遍,但也存在设备结构不合理、活性炭质量一般、吸附装置吸附层的气体流速不满足标准等。

有力指导、全面覆盖。针对第三方专家提出的问题清单,金城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在督查中对企业活性炭填充量、活性炭质量等提出建议,指导企业运行维护好活性炭吸附装置,并督促企业限期整改,确保按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活性炭设施整改工作。对企业提出错峰生产、密闭作业等要求,从而有效提升企业VOCs治理水平。

下一步,金城镇将此次核查行动为抓手,持续发力,对于废气处理设施活性长期不更换、活性炭以次充好、活性炭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设施未填充活性炭等行为依法立案查处,保持执法高压态势,确保大气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实效、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