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直溪镇:组织开展“植树节”义务植树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春回大地催新绿,护绿造林正当时。为进一步夯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提高群众爱绿、护绿意识,近日,直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植树节”义务植树主题活动,为“美丽直溪”增添绿色底蕴。 

直里社区

为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逐步营造优美和谐、绿色健康的社区环境,直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圩门闸开展“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主题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三五成群,挖坑、扶苗、填土、浇水,齐心协力、分工协作,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劳动景象。经过一上午的辛苦劳动,一颗颗树苗迎风挺立,在和煦的阳光中展现出蓬勃生机,与蓝天白云融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汀湘村

为促进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人人“植绿、护绿、爱绿”浓厚文化氛围,汀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金坛港华燃气党支部开展“我为春天添新绿,汀湘之约”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通过分工协作,挖坑、栽植、回填、覆土、浇水等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经过几小时的努力,40余棵树苗傲然挺立,传递着春天的生机与活力,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植青绿、添春意,将绿色播种在春天,将希望植根于大地。

巨村村

为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培养群众绿色环保意识,近日,巨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植’此青绿,不负春光”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三两成组,配合默契,干劲十足,一同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土浇水,充分发扬“团结、进步、互助、友爱”的志愿者精神,营造出人人争做生态文明建设实践者和推动者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下一步,直溪镇将大力弘扬“植绿、护绿、爱绿”文明新风,引导辖区群众争做生态文化的传播者、绿色家园的建设者、环境保护的促进者、生态振兴的奉献者,努力为“两镇同创”植入绿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