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治理“花式停放” 助力社区新颜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非机动车乱停放、飞线充电一直是社区环境治理中的一项难题。河滨社区通过对河滨新村、北戴新村宜居工程的改造,进一步提升了小区环境,有效解决了部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使得小区内“五乱”治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河滨新村、北戴新村是河滨社区辖区内的老旧小区之一,非机动车保有量与车位停放点位存在比例失调的问题,且部分楼幢周边没有设置停车位,给居民生活带来了较多的不便,造成了随意停放和飞线充电的不良现象。

针对这些民生问题,社区尤为重视。围绕“疏堵结合”制定方案,通过“两步走”开展行动。一是提前告知,张贴规范停放车辆的通知,倡导齐抓共管新格局,从而促使车主自觉有序停放车辆;二是积极行动,全面治理,汇同业委会、城管、物业公司,就如何规范电动车的停放秩序进行协商,同时加强巡查,及时指导居民将乱停放车辆移至非机动停车点。与此同时,本着既注重与城市环境规范的整体契合度,又始终坚持为民服务,打造宜居小区适宜度的原则,在合规的前提下,增加了非机动车停放点,新增了16个电动车充电棚,使得小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得到了明显改观。 

目前,小区内非机动车辆有序停放、进入线内停放、有序排列停放,已成为宜居社区改造之后的又一道风景线。下一步,河滨社区将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果,多方力量协同合作,深化长效管理,营造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