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儒林镇:看护房旧貌换新颜
  信息来源:儒林镇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推进“五大行动”,确保“全国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开好局,今年以来,儒林镇将专项治理与整体提升相结合,大力开展主干道沿线看护房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写好了2023年人居环境提升的“首篇文章”。截至2月底,仅用时一个半月,一期44户整治示范工程已全面完成,其中,拆除重建12户、美化改造32户。

靠前谋划,不误农时农事。儒林是河蟹养殖大镇,此次提升的看护房主要涉及螃蟹养殖户,为不影响农户开春后的蟹苗投放,镇党委在春节前就成立工作专班,研究部署整治提升工作,要求抢抓时间节点快速推进,确保不耽误农时农事。

充分动员,凝聚整治合力。从改善村容村貌、消除安全隐患等方面,广泛宣传看护房整治提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争取农户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同时,将整治提升工作纳入网格管理,每处看护房对应一名专属网格员全程跟踪服务,充分凝聚整治提升工作推进合力。

因地制宜,用心为民办实事。整治提升过程中坚持做到工作贴近实际、尊重群众意愿,坚决不搞“一刀切”的运动式整治以及“高大上”的盆景式整治。坚持把农户利益放在首位,注重调查研判,分类精准施策,真正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儒林镇将以看护房综合整治提升为新起点,紧盯难点、重点发力,不断提升镇村人居环境,用心用情描绘“生态宜居”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