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金城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唤醒村民“主人翁”意识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当前,金城镇联丰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房前屋后柴草杂物乱堆乱放、塑料袋等白色垃圾随手乱丢、废弃畜禽圈舍无人打理等不文明行为经过多番清理整治,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人居环境有了显著提升。

辖区内缺劳力的困难户和整治难度大的重点区域,是本轮集中整治的“主战场”。联丰村团员志愿者黄云、丁晓燕等人在网格长的带领下,走村入户进行多次宣传,许多村民自发报名,主动加入了环境整治小分队。


平时喜欢种植花草,修理树木的翟家村村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村委修剪道路两旁绿化及杂树杂草。就连残疾人朋友也积极参与到本次整治行动中,主动申请清理房前屋后堆积的陈年杂物,他说:“身为联丰村的一员,我也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前总为了图自己方便,杂物随手堆在院子里,弄得自家门前‘脏乱差’,现在才深切体会到只有村庄环境整体提升了,大家才会住着舒服,看着也开心。”

此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仅给村容村貌带来了巨大变化,群众的精气神也得到了大大提升。下一步,联丰村依然会砥砺前行,不断克服困难,力争做到垃圾清理无死角,植树栽花美村容,家家户户焕新颜,着力提升乡村“颜值”,建造宜居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