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直溪镇:组织开展“巾帼筑梦绽芳华,春意浓浓迎三八”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阳春三月,花香四溢。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让广大妇女群众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近日,直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巾帼筑梦绽芳华,春意浓浓迎三八”主题活动。 

法治宣传入人心。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妇女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直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企业女职工开展“追梦新时代 绽放新芳华”主题活动。

志愿者围绕妇女在日常婚姻生活中经常涉及到的各种法律问题,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及相关司法解释中对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并对维权途径以及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范围、程序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引导辖区妇女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插花品香迎“三八为丰富妇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陶冶艺术情操,凝聚妇女力量,吕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花漾女人节,‘香’约三月天”插花活动, 

活动现场,花香四溢,花艺老师为大家讲授插花的知识,并从容器选择、色彩搭配等方面介绍了插花的技巧。大家边学边做,经过修剪枝叶、色彩选择、层次搭配,将手中的花儿一步一步变成了一盆盆错落有致、形态各异的花艺作品,看着通过自己双手制作成的插花作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趣味座谈欢乐多。为增加辖区内妇女群众的幸福感,促进妇女群众的身心健康,西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趣味座谈会”,让妇女同胞度过一个欢乐的节日。

座谈会上,志愿者详细讲解了妇女节的由来和历史意义,让大家更深刻了解节日的内涵。同时,大家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立足岗位如何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以及工作中的努力与付出、感悟与收获进行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贡献巾帼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妇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更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新观念、培育新思想、践行新理念,唱响追求和谐友善、共建幸福生活的文明主旋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