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薛埠镇:深入致和村开展调研和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薛埠镇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促进乡村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近日,区政协副主席、茅管办党组书记、薛埠镇党委书记史荣生,党委副书记蒋峥辉,副镇长袁国栋,组织委员许嵩一行走进致和村展开调研和指导。

调研中,致和村党总支书记鲍六保认真汇报致和村具体概况、村发展的整体思路和具体规划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每个村干部围绕自身工作作交流发言。

与会领导在听取汇报后,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现场开处方、解症结。

最后史荣生指出:一是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要强化村班子自身建设,提升班子凝聚力,充分发挥班子整体合力,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二是主动出击,担当作为,村“两委”班子要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亲自深入第一线,了解详情,掌握工作主动权,以问题解决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发掘潜力,盘活经济,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中,坚持产业精细管理,盘活夕阳红、国昌水产养殖、征收的闲散土地,同时,借力茅山旅游度假区的发展蓝图,充分挖掘自身潜力,争创乡村旅游示范村;四要开拓思路,创新发展,目前,村庄环境治理、“五乱”整治、土地开发利用等方面工作给村级服务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村级组织需要开拓思路,创新思维,积极谋划社区、景区、产业园区的管理;五要管好资源,化解矛盾,致和村在壮大集体经济中,着力抓好土地资源的整合利用同时,尤其要做好资源的管控,特别在森林防火、林区坟墓迁移方面,党员干部务必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六要严格制度,规范操作,日常工作中,要做到廉政自律,三资、财务、工程的招标、土地的发包等各项工作,坚持严格按照相关的规定执行,规范操作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