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朱林镇:开展“魅力朱林·玫瑰铿锵”系列文化活动
  信息来源:朱林镇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彰显新时代女性魅力,朱林镇政法和社会事业局围绕“魅力朱林·玫瑰铿锵”主题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庆祝节日。旨在营造女性共创佳绩、共展风彩、共建和谐的浓厚氛围,深入推动朱林镇文化高质量发展,澎湃朱林文体发展新动能。

系列活动一:“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时代”广场舞交流展演活动

近日,在朱林镇文化广场举行“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时代”广场舞交流展示活动,活动邀请朱林镇广场舞队、太极队共10支队伍120余人参演。

活动在全民共跳一支舞《女人是时节最美丽的花》曲目中拉开帷幕。整齐的队列,统一的服装,优美的音乐,声势浩大,群情激昂。紧接着激烈欢快的舞蹈、健身秧歌、太极表演、健身操等节目轮番上阵,尽展英姿。一曲情景舞蹈《山水家乡美》把整场活动带入了高潮,现场舞友一片欢呼、掌声雷动。活动通过喜庆方式展现了新时代幸福新生活,舞出了朱林镇新时代文明新风尚,经过两个小时的充分展示整场活动圆满结束。

系列活动二:“书香溢青春”主题读书思享会

为进一步开拓女性视野、滋养女性智慧、增强女性本领、丰富女性精神文化生活,在朱林镇红旗圩村农家书屋举办读书思享会,邀请十余名妇女相聚春天,感受书香。大家围桌畅谈,推荐经典好书,分享读书心得,共赏阅读之美。通过朗诵、解读、分享等方式,赋能女性素质,促进女性成长,为助力朱林镇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她”力量。

朱林镇政法和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房梦琪带领大家共同阅读《杨绛传》《凡生琐记:我与先生王蒙》等优秀女性传记的精彩篇章,并结合工作生活与大家交流阅读体验和人生感悟,用杰出女性的传奇人生故事,激励现场女同胞勇敢绽放巾帼光芒。

系列活动三:“妙手生花 制作慢时光”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对话非遗文化,探寻缠花技艺。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3月7日下午,邀请了专业的非遗手工缠花老师在朱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非遗文化体验活动。组织妇女学习了解金坛区历史悠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缠花,并亲手体验制作。现场女同胞们以针为笔,以线为色,在欢声笑语中,努力、认真地绣制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缠花作品,在丰富知识、学习文化的同时展现心灵手巧、细腻温柔的女性魅力。

活动参与者王竹君表示: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我要把非遗带进生活,将手工缠花的匠心传承在工作岗位中,以匠心修炼自身技能,积极为朱林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