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金色商圈防诈宣传 学习雷锋精神 服务人民群众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居民的识骗、防骗能力,筑牢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3月2日下午,西城街道花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金坛分局滨湖派出所、金坛区公安分局陆旭东志愿服务队、新天地商圈党支部、华罗庚实验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小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小小志愿者在行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2点,在新天地商业广场一楼舞台,由小小志愿者们开场的《学习雷锋好榜样》《公民道德歌歌曲表演歌声嘹亮,充满活力。活动中,民警和小小志愿者们一起合作向在场的群众讲解电信诈骗套路,增强对“套路贷”“杀猪盘”等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发动社区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及其使用方法。小小志愿者们还提前制作了反诈小报,分发给商圈商户和群众提醒大家绷紧安全之弦。

全国道德模范陆旭东、社区民警和小小志愿者默契的配合引得不少群众驻足倾听,主动咨询个人遇到的情况是否是电信诈骗,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十分热烈。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努力守护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是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实际举措,反诈骗宣传工作任重道远,花街社区将在反诈道路上永不止步,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反诈宣传志愿服务工作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