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金城镇:开展“乱停车”专项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金城镇各村、社区积极开展“乱停车”专项治理活动,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各村、社区的停车秩序,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打造了更畅通、更安全、更文明、更舒适的人居环境。

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为打开小区生命通道,有效治理“乱停车”现象,金城镇今年2月份已对文化社区景阳花园小区车位进行改造,目前增设100个停车位,缓解了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同时解决了该小区东西两侧消防通道堵塞的难题。

2月底,金城镇西门社区邀请金坛交警大队西城中队入社区举办“五乱治理之乱停车治理”的培训会。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辖区内8家物业公司项目负责人、网格员及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上,金坛交警西城中队讲解员分析了目前社区乱停乱放车辆的现象和治理难点,并提出了解决意见:一是组成社区“交警”,落实责任,各小区成立乱停乱放车辆治理小组,并将治理乱停乱放车辆纳入社区居民公约,落实治理责任;二是摸底排查,完善设施,排查梳理乱停乱放严重小区,完善禁停标识,疏通易堵路段;三是规范流程,缓解矛盾,社区在治理乱停乱放车辆过程中,要做到“先礼后兵”,先提示警告,后依规处置,如遇到不配合、难处理的情况,可通过电话或公众号及时向交警部门反馈。最后,金坛交警西城中队讲解员还为大家重点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和车辆违章取证的实际操作,培训社区“交警”怎样对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等违章取证,使大家成为执法、护法、按好交通安全的小区“交警”。

今年来,金城镇联丰村委会对景昌阁村臭河塘进行了整治,将原先乱扔垃圾的臭河塘进行部分填埋,剩余部分将会进一步清淤疏浚,确保水体畅通,干净整洁。下一步计划对河塘岸边进行美化,修建停车场,种植花草树,开辟休闲娱乐区,给村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构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为进一步规范小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金城镇丹阳门社区加大对小区居民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的宣传引导,动员广大居民共同参与,抵制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并带领物业公司对小区内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进行增划,此次行动发放宣传单五十余份,增划非机动车停车线百余米,进一步改善了小区非机动车乱停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