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东城街道:河头村开展群租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全力贯彻东城街道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要求,进一步净化群租房安全环境,切实增强群租房隐患防控能力,近日,河头村联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东城派出所等部门开展群租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河头村背靠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辖区内群租房人员流动性强,群租房安全隐患较多。2022年经过统一排查、整治,所有群租房基本信息已登记在册,安全隐患整治取得显著成效。在专项检查中,检查组重点查看了群租房的消防安全管理状况、人员消防知识掌握情况、电气线路消防安全规范、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情况、有无私拉乱接、是否存在电瓶车室内充电等问题。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登记,要求租户、房东等相关人员严格落实整改。检查组共检查群租房30余户,检查整改消防隐患12处,清理楼道堆物3处,劝导室内电瓶车充电2起,向50余名租户及房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体安全意识。

河头村工作人员表示,河头村将继续以居民满意度为标准,针对群租房安全隐患问题,加大对群租房的监管和巡查力度,巩固整治成效,定期对相关房屋进行“回头看”工作,为居民提供更加舒适、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