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儒林镇:开展反诈课堂活动
  信息来源:儒林镇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儒林镇政法和社会事业局联合镇派出所在儒林中学开展反诈课堂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以近期热点为主题引发现场学生的兴趣,紧密结合青少年学习生活实际,以短视频演示的方式呈现同学们在接触网络、手机游戏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案例,教育同学们在网上交友时注意自我防护、在网上游戏时不要私下购买游戏道具等,让同学们在生动的课程中牢固树立防范网络诈骗意识。

同时,民警还鼓励师生要积极向身边亲友分享防范知识,积极参与到全民反诈行动中来,进一步巩固学校、教师、学生、家庭的防范宣传链。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中学生的反诈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通过“小手牵大手”影响和带动家庭共同提升防范诈骗意识,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