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华罗庚高新区:开展勇挑“新能源之都”建设大梁动员暨党建工作(冬训)会议
  信息来源:华罗庚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厉兵秣马,奋辑争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广大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2月24日下午,华罗庚高新区开展勇挑“新能源之都”建设大梁动员暨党建工作(冬训)会议,全体工作人员、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共1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华罗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顺主持。

金坛区委常委、华罗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亦波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22年,华罗庚高新区上下一心、保持定力、砥砺奋进,赢得了各级各界的广泛赞誉。刘亦波同志充分肯定了2022年的工作,也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抓项目、强创新,夯实经济发展硬核支撑。实体经济是最坚实依托,项目是最强大底气所在,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所有资源都要跟着项目走、所有要素都要围着项目转、所有干部都要聚焦项目干。二是强服务、提能级,建设宜商宜业最优园区。要始终将企业当做发展命运共同体,自觉摆正角色定位,既当好“店小二”和“急郎中”,又落实“四到”服务,营造好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三是优作风、强担当,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领导是干事创业的最大优势和根本保证,必须切实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能力,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

华罗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黄巍部署了2023年作风建设要求。会上,黄巍同志从现阶段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新时代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作风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由浅入深、从宏观至微观谈了自己的看法,警示广大干部职工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引起参会学员思想共鸣。

常州市工信局副局长薛庆林以《加快建设“新能源之都”——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常州新实践》为题带来了一场专题授课。薛庆林同志从宏观战略着眼,深入剖析了“新能源之都”的内涵和要义、概念提出背景、建设“新能源之都”的自身优势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的金坛路径,结合华罗庚高新区园区实际,指出高新区未来努力的四个方面主要工作、十条建设意见,既接地气又兼具理论高度。

训令如铁,战鼓催征。区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对“美丽常州新样板”精彩实践作出了全面部署,华罗庚高新区全体干部将紧扣“两湖”创新先行区、“微笑园区”示范区目标定位,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增长,为全区奋力书写“美丽常州新样板”、勇挑“新能源之都”建设大梁、迈入“GDP万亿之城”作出更新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