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金城镇:加速推进野鸡圩水环境治理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持续改善金城镇河道水域水生态质量,竖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近日,金城镇对辖区内野鸡圩河道水域开展水生态修复工作。野鸡圩河位于金坛区金城镇辖区内,属于丹金溧漕河(金坛段)一级支浜,位于丹金溧漕河(金坛段)五工区断面(省控)上游13.1km处。

项目治理推进过程中,金城镇以控源截污、清淤活水、岸坡整治和生态修复为主要工程手段,遵循“控源截污优先”的原则,深入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行动,增加对野鸡圩农污设施处理完水质的监测,在确保农污设施正常运转的同时确保区域内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90%以上。同时加速推进白塔工业集中区雨污分流改造和污水管网延伸建设工作,完成片区内所有企业污水接管。因地制宜的制定消除片区管网空白区方案和对策,结合区域镇容和市政道路改造,完善整个白塔工业集中片区的污水支管网和出户接管等“毛细管网”建设,尽快消除污水直排现象,做到“应收尽收,应处尽处”。

下一步,金城镇将持续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深化野鸡圩河整治措施,实现野鸡圩河水生态“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体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