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金城镇: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宣贯部署动员会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稳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各项工作,竭力筑牢筑实食品安全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月23日,金城镇组织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宣贯部署动员会。金城镇副镇长吴佳骐,镇食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村(社区)食品安全管理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中,综合行政执法局解读了《金城镇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实施方案》,使参会人员准确把握了“两个责任”工作的主要内容。一是如何开展落实“三清单一承诺”,要紧扣清单要点,落实包保任务;二是如何开展督导行动,包保干部要把握时间节点,部门协调,上下联动,统筹推进食品安全检查行动,靶向式推动责任履行到位。

最后,吴佳骐副镇长作出三点强调:一是强化担当,提高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重要性;二是分工明确,强化督查,摸清底数,分层级制定包保责任机制,进一步明晰包保干部对应经营主体,定期督查是否履职尽责、是否完成任务;三是快速行动,长效管理,持续组织开展督导检查,扎实推进“两个责任”工作落地落实,把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机统一起来,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