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薛埠镇:召开2023年城乡环境“五乱”治理第一次推进会
  信息来源:薛埠镇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月22日上午,薛埠镇召开2023年城乡环境“五乱”治理第一次推进会。会议全面总结去年以来全镇城乡环境“五乱”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分享借鉴成功经验,加快攻克问题难题,进一步明确今年省、市、区相关工作要求,鼓足工作干劲、强化攻坚举措、凝聚推进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政协副主席、茅管办党组书记、薛埠镇党委书记史荣生出席并发表讲话,薛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金彪主持会议。

会上,薛埠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曹君通报了2022年四季度全镇“五乱”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和各村考核排名情况,并对2023年薛埠镇“五乱”治理和长效管理方面作了工作部署。随后,茅管办、薛埠镇主要领导向各村党总支书记颁发2022年四季度“五乱”治理工作红、蓝、黄旗。

镇城管中队、连山村、下杖村、罗村村、薛埠村围绕“五乱”治理展开工作交流。

史荣生要求,一是思想要再统一,站位要再提高,“五乱”治理是时势所趋、发展所需和民生所盼,是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必由之路。各村、各部门要在对标对表上级最新要求中增强使命感,在加快补齐民生发展短板中增强紧迫感,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中增强责任感,以高度的使命感,推动茅山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实现质的提升。二是任务要再明确,措施要再强化,“五乱”治理涉及面广、量大、线长,要紧紧围绕“五乱”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考核要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查问题、补弱项、强短板,统筹推动农村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三是责任要再压实,氛围要再造浓,今年,是全区“五乱”治理工作开展的第二年,我们要保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按照“争一流、争第一”的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问责,广泛宣传发动,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动全域面貌实现较大提升。最后强调各村、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鼓足干劲再出发,推动茅山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为高质量打造“最美茅山”奠定坚实基础,为金坛奋力书写“美丽常州新样板”精彩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张金彪指出,“五乱”治理事关民生、事关发展,各村、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坚持系统思维,紧紧扭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巩固和拓展整治成果,打造“五乱”治理的标准和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