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薛埠镇:举办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第三讲
  信息来源:薛埠镇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全力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2月22日下午,茅山旅游度假区、薛埠镇举办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第三讲,金坛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贺建新应邀作《加强农村“三资”监管,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专题讲座,薛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金彪,茅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邢卫东出席会议,薛埠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谢杏林主持会议,各村党总支书记、机关部门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培训中,贺建新先通过分析村级收支的基本情况指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路径,包括充分盘活集体资产、强化村集体资产、资源发包管理、规范高效使用集体资金等方面。接着,他又介绍了全区农村集体“三资”的基本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强调“三资”监管应多措并举:一是管住资金收支,在关键环节上做好防范工作;二是加强资产管理,不断规范监管流程;三是完善民主管理与审计监督相结合模式,用好监管防腐剂;四是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为乡村振兴夯实农村财务根基。

期间,茅山旅游度假区旅游发展局专员王群作《身边的风景也动人》专题分享。他从身边的风景在哪里、既是风景怎动人两个方面,介绍了茅山独特的生态优势和文旅资源,让大家对茅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对深入推进“五大行动”,高质量打造“最美茅山”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最后,宣传委员谢杏林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希望参会人员能紧密结合所学所获,在各自的岗位中加以实践运用,深入推进区镇融合发展,为建设经济发达强镇、文化旅游名镇、生态宜居新镇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