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长管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长管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近日,长荡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六个带头”深入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措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徐俊及区第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长荡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建军主持,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长荡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党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常州市委、金坛区委的部署要求,紧扣主题,深入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陈建军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班子成员开诚布公,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班子共识、激发工作干劲的目的,为度假区今后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奠定了坚强保障。

徐俊对本次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办公室党组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并结合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牢牢把握政治指引,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用奋斗指数提升地方发展指数,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用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二是牢牢把握初心指引,凝聚班子合力。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及时掸除思想灰尘,增进班子团结。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增强能够掏心见胆、并肩奋斗的真正的团结。

三是牢牢把握责任指引,抢抓发展机遇。要更好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勇挑“新能源之都”大梁,勇夺“五大行动”新胜利,千方百计把不可多得的发展之“势”转化为不可替代的竞争之“能”。

四是牢牢把握问题指引,狠抓整改落实。要切实扛起责任,紧盯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聚焦生态保护、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一抓到底、持续用力。通过发现“个别问题”解决“同类问题”、破解“已发问题”避免“潜在问题”,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陈建军代表长管办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就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强调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严肃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确保整改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精准把握长荡湖在“两湖”创新区发展中的角色定位,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长荡湖旅游度假区不折不扣落地生根、见实见效。

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532”发展战略,聚焦“活力长荡湖、未来科创城”的全新定位,积极投身“两湖”创新区建设,全力推进“五大行动”,奋力书写长荡湖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全力保障河海大学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加快启动实施华罗庚科学城建设,推进建设休闲运动公园、河海东街文旅消费集聚区和涑渎村庄环境提升,着力打造农文体研学旅深度融合的旅游样板。

三是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好班子成员“关键少数”作用,全面抓好作风、纪律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打造一支坚强有力、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