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朱林镇:朱林村召开“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 团结奋斗向未来”党员冬训大会
  信息来源:朱林镇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朱林镇朱林村党支部召开“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 团结奋斗向未来”党员冬训大会,朱林村党支部书记王卫中作动员部署,宣读冬训工作方案,将冬训课堂延伸至基层一线,全力聚民暖心,奋力推进乡村振兴。

让党员冬训成为理论武装的充电站。朱林村制定党员冬训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内容,通过集中研学、田间送学、个人自学等方式,把党的理论宣传到最基层,把党的声音传递给最基层党员,确保党员冬训“不缺一人”,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让党员冬训成为实践活动的加油站。理论学习不停步,实践活动同推进。朱林村立足村情实际,村“两委”开展常态化意见征询活动,鼓励本村党员干部带头为村级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策。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宣讲、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等党性实践活动,让全村党员干部在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服务能力的同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让党员冬训成为为民解忧的服务站。依托朱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朱林村便民服务站等阵地资源,打造冬训社情民意收集点7个,方便群众就近反映诉求、表达民意;紧密结合网格服务管理制度,对网格员日常走访过程中群众反应集中的理论性、政策性内容,选派村干部“入驻”网格微信群,在线答疑解惑,倾情为民解忧,摸排梳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明确答复时限、制定解决方案,在倾听民心民意中彰显冬训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