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金城镇:提升网格温度 关爱银发人群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加快,如何让老年人晚年过得健康、幸福、快乐成为村居工作中越来越注重的问题。近日,金城镇冯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金城镇卫生院蔡孟钰医生为本村老年人开展糖尿病防治知识讲座,宣传普及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增强科学保健意识。实现了把专业服务送到家,着力解决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网格化管理更有温度。

活动主要通过知识讲解、现场体检两个环节展开。讲座紧紧围绕糖尿病的诱因、糖尿病的症状、糖尿病高发人群、如何预防治疗、如何科学用药、就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形象的讲解,同时提醒村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减盐减油减糖、适量控烟控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充足睡眠、加强身体锻炼、合理日常膳食等方式加强日常养生保健,逐步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切实提高自身生活质量,及早预防远离糖尿病。讲座结束后,医生还为有需要咨询病因的村民进行健康义诊。充分满足了大家对健康管理方面的知识需求。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村民送去了健康常识和温暖。下一步,金城镇将继续深入各村、社区、重点机构、重点场所等开展宣传活动,真正把疾病预防、健康教育等知识普及到群众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