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直溪镇:开展“浓浓志愿情 情暖夕阳心”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二月二是中国传统民俗节日。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更好地服务辖区老年人,直溪镇团委、直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浓浓志愿情 情暖夕阳心”志愿服务活动。

          在潘家湾小游园,志愿者们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居民理发,伴随着剪刀清脆的响声,志愿者的巧手上下飞舞,一推一剪之间,为居民剪出了精神整洁的发型,更剪出了暖心的和谐氛围。

随后,志愿者们携带理发工具来到出行不便的老人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需求,按照各自的期望进行“私人订制”。同时,志愿者还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认真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并从日常饮食、预防与干预老年常见疾病等方面普及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增强老年人疾病早预防、早诊治意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反诈手册等方式向群众介绍常见的诈骗手法,提醒居民群众不轻信不明电话,不点击不明链接、短信,让居民群众变身“反诈宣传员”,提高全民反诈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一推一剪皆是爱,点点滴滴暖人心。下阶段,直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以传统节日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唱响新时代文明主旋律,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的奉献精神,真正实现服务深入群众、深入基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