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金城镇:绘五彩篇章 享美好生活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课外生活,增强自信心,近期,金城镇春风社区、小南门社区联合区民政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继开展多种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社区“大课堂”激发潜能。

网格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分组玩“画鼻子”游戏,“左边,不对,往右边……”负责指挥的孩子焦急地喊着,恨不得自己上去画。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方向感和默契感也得到了培养。

认真学习思维导图,网格志愿者通过PPT和卡通动画,生动形象地从概念、类型、作用、原理等方面向孩子们展示。随后孩子们现学现卖,挥动五彩画笔绘制出各自的思维导图。“哇!这个也太好玩了,画出来后思路明显清晰了,好厉害哦。”孩子惊叹道。

元宵佳节和孩子们玩猜灯谜游戏,既增长了知识,又锻炼了脑力思维,寓教于乐。

乐剪窗花,“小剪刀,手中拿,我学奶奶剪窗花。剪梅花,剪雪花,剪对喜鹊叫喳喳。剪只鸡,剪只鸭,剪条鲤鱼摇尾巴。大红鲤鱼谁来抱?哦!再剪一个胖娃娃。”孩子们在童谣中发挥创意,剪出独一无二的窗花。

DIY五彩元宵,南方称“汤团”或“汤圆”,象征团团圆圆、和睦幸福。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揉面、搓汤圆,在阵阵欢声笑语中,五彩汤圆很快摆满了盘子,此时,孩子们成就感满满。

社区课堂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既丰富了孩子们的周末好时光,又满足孩子的全面发展需求。未来,社区还将继续聚合优质教育资源,营造更好的氛围,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轻松愉快地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