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尧塘街道:“三项加法”夯实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信息来源:尧塘街道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扎实做好干部人事档案专审工作,尧塘街道成立工作专班,以“三项加法”严格规范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难题破解,进一步夯实“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工作。

“领导重视+时时督促”,确保干部档案专审进度

2021年7月尧塘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干部人事档案专审工作,成立了由组织委员牵头、5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的档案专项工作小组,在简单的理论培训和“手把手”实操帮带后,对75份干部人事档案进行详细核对、分类整理、查漏补缺、资料完善和审核认定等工作。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强调档案专审工作的重要性,及时协调解决档案整改中遇到的困难,并要求每位干部须积极配合查找材料,时时督促档案专审的进展情况。目前42名事业档案专审已经全部完成,33名公务员档案专审已经接近尾声。

“清单管理+协同配合”,坚持档案问题逐项销号

根据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的专审流程要求,每本档案至少需要经过3轮盘整(审核-补材料-整理),工作人员对审核过程中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逐条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逐一对账销号。档案专审是一项细致花功夫的活,大家明确分工、密切配合,线下催要材料、规范移交、重新编码、排序整理、装订装盒;线上变更目录、完善简历、校核信息,经过半年左右的专项攻坚,共查找补充了约534份材料,发现整改了约887个问题。

“规范整改+疑难攻坚”,提升干部档案专审质效

严格按照《关于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的问答》等政策要求,对每本干部档案的排序整理、装订修补、表述编码进行规范统一,整改各类共性问题20余条。针对多名干部重要信息记载不一致,“三龄两历一身份”认定不准确等个性问题,档案工作人员重新对出生年月、参加工作时间、学历等记载情况的逻辑性、真实性进行审核,通过调查核实→补充材料→移交专人核定等方式作出认定结论,涉及“三龄两历一身份”信息变更的,及时与相关组室共享,进一步夯实干部工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