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退役不褪色 义剪展风采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老人、残疾人、退役老军人等免费理发,累计服务150余人次,这是九洲里社区“杨惠平工作室”杨师傅2022年的“公益”成绩单。2月20日,九洲里社区开展“退役不褪色 义剪展风采”活动。杨惠平师傅抬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汗珠,手中剪刀上下翻飞一刻不停,不一会儿一个时下流行的发型就完成了。“帮助我们解决了‘头顶’大事,切实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和关心,这个新发型真不错。”居民张奶奶摸着刚剪完的头发,一个劲夸杨惠平师傅的手艺好。

杨惠平是金坛108路公交车的党员司机,工作之余,杨惠平还发展一项“副业”——公益理发。回忆起开展公益理发的初衷,杨惠平的理由很简单:“我就是希望通过我的举动可以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公益理发,从起初的兴趣渐渐成了习惯,到现在已经成为杨惠平生活的一部分。每月20日的社区便民服务日,他都要特意空出时间来参加,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附近邻居不少都成了他的“老主顾”,剪头发认准杨师傅。

除了发挥特长免费给居民理发,杨惠平还是社区“九洲同心”志愿服务队的一员,积极参与进社区各项志愿服务,主动加入社区平安志愿者队伍,协助社区做好入户调查、平安巡查等各项工作。在杨惠平带动下,同是退役军人的战友、享受过免费理发服务的居民们也都积极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

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九洲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持续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更精细、周到、人性化的服务,营造“军民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