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相关领导到方边村参观调研夕阳红养老服务中心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月17日下午,呼伦贝尔市民政局养老科科长王甜甜、海拉尔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候占川等一行在金坛区民政局局长潘明志、西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玲陪同下参观调研方边村夕阳红养老服务中心。

王甜甜、候占川一行先后参观了方边村村史馆、便民服务站、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夕阳红养老服务中心。近年来,方边村投资400余万元建设夕阳红养老服务中心,建筑面积780平米,设有日间照料室、心理关爱室、理发室、厨房、好邻居茶社、书画室、健身室等,为方边村60周岁及以上老人提供助餐、理发、心理疏导、文化活动等综合服务,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座谈会上,金坛区民政局介绍了全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呼伦贝尔市民政局养老科科长王甜甜对方边村美丽乡村建设和居家养老服务给予高度肯定,她认为,方边村夕阳红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为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树立了典范。海拉尔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候占川表示,在大家印象中,呼伦贝尔拥有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而海拉尔区是呼伦贝尔市政治、交通和文化中心,也是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所在地,养老服务需求很大,但是现阶段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还不到位,为老年人提供的服务有限。方边村夕阳红养老服务中心通过多渠道、全方位、个性化地开展养老服务,提升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海拉尔区民政局将会学习借鉴方边村“党建+”引领养老服务的经验,结合实际,开展有海拉尔特色的养老服务建设,切实增强老年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