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薛埠镇:举办“福兔迎新春,文化进万家”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薛埠镇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春联、刻纸等传统形式延续文化基因,萃取优秀思想精华,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倡导健康向上、文明节俭过新春的新风尚,近日,薛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薛埠镇社区教育中心共同举办了“福兔迎新春,文化进万家”主题活动。

张灯结彩辞旧岁,挥毫泼墨迎新春。本次活动邀请了金坛区老年大学薛埠分校的书法和刻纸班学员,他们早早地开始了准备工作,放展架、摆桌椅,准备文房四宝等工具,忙得不亦乐乎。

龙腾虎跃,共迎新春。活动现场翰墨飘香,福气满堂,处处都洋溢着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书写春联的书法家们笔走龙蛇,作品行云流水。楷书的齐而不拘、草书的笔画连绵、行书的悠游流转,在汉字的线条美与结构美之中传递着浓郁的新春祝福;刻纸作品线条流畅,结构合理,精致美观。居民们纷纷前来围观欣赏,挑选自己心仪的春联和“福、兔”,捧着手中红得耀眼的春联和刻纸作品如获至宝,一个个脸上乐开了花。

此次活动共展出刻纸作品42幅,送春联500副、送“福、兔”300余个,营造了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在这寒冷的冬日里,大家通过笔墨和刻纸将温暖带给广大居民,在传递浓浓年味的同时也给大家送去了温馨的问候和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