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城市防洪及水生态保护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城市防洪及水生态保护工作。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王跃中、孟敖祥、王生大、王艳红、吴志高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副区长苗润应邀参加视察。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实地视察了龙山水利枢纽、钱资湖水利枢纽,看城区水系图、枢纽分布图,听工程运行现状,了解城市防洪情况。

2021年底,作为城区防洪排涝节点控制工程之一,我区良常水利枢纽通过通水验收。它与龙山水利枢纽、石桥水利枢纽、金花河东闸等联合调度,形成闭合的城区防洪包围圈,实现涝可排、旱可引的统筹调度,主要的节点工程总排涝流量可达到142立方米每秒,城区防洪标准将达到50年一遇。按照目前城区水利枢纽布局,汛期,良常水利枢纽可以阻挡进城的客水,龙山水利枢纽可抽排老城区的洪水涝水,钱资湖水利枢纽、石桥水利枢纽可确保滨湖新城周边洪水、涝水南排。

在长荡湖如意湖段,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还详细了解长荡湖生态综合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