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金坛:抢抓机遇 持续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一直以来,金坛努力融入全球经济主流中,抢抓机遇,持续拓宽对外开放格局。

以产品创新、产业转型来顺应市场发展的变化。卓郎(常州)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瞄准汽车产业发展大势,自主研发的轮胎帘子线直捻机CC5首次亮相进博会,让大家眼前一亮。

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主营数控机床、自动变速箱、汽车关键零部件等产品的设计、研发与生产。企业已经连续五年参加进博会,这次推出了轴类加工倒立车、车磨复合加工中心等系列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主打产品。

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CTO表示,在中国这几年,不断完善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让我们的发展也越来越快,我们通过这个展会和世界建立了联系,在金坛我们有生产车间和44000平方米的生产基地,至今我们每年可以交付400台设备,整年可以生产750台。

埃马克企业位于我区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内。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是常州对德合作“新门户”,是金坛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开放窗口”,目前已聚集52家德语区企业。近日,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还派出商务组团小分队前往德国会场组织法兰克福推介会和德国企业面对面交流。这次进博会,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积极抓住机遇,组织人员参会更好地推介园区。

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我区还大力推进外贸领域保稳提质。2022年1-10月,我区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317.3亿元,同期增长45.4 %,其中,出口267.1亿元,增长58.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