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金坛完成700户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让更多老年人居家养老更安心、放心、舒心,2022年,我区继续推动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累计完成700户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切实提升了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这天下午,西城街道河滨社区73岁老人徐兰英像往常一样,扶起卧床午睡的丈夫尹龙根。五年前,尹龙根突发脑梗,之后一直行动不便。儿子工作繁忙,无暇照顾二老,然而,徐兰英一家的生活却在今年有了改变。原来,金坛区启动了2022年度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目前,400户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的目标已完成。

在床边,徐兰英为记者演示起扶丈夫起床的流程。

新安装的马桶、淋浴间的改造,灯光、线路的调整,马桶椅的增设……这些为安全保障“加分”的设施不仅让徐兰英心里暖暖的,也让老伴尹龙根很是欣慰。

在徐兰英居住的河滨社区,还有7户老年人家里也进行了适老化改造。

记者从区民政局了解到,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的内容包括室内无障碍改造提升、如厕洗澡安全改造、居家环境改善等。该项民生工程去年启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700户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