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全面推进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 健康宣教 > 内容
直溪中心卫生院开展“迎新春、送健康”义诊活动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打印】 【字体:

“太感谢了,直溪医院想得真是周到,给我们老百姓贴心的关爱啊!”直溪街头,来往老百姓纷纷夸赞。

这一波的新冠感染高峰刚刚过去,仍有部分人,特别是长者和残疾人在感染过后,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年底伴随着民工返潮,被感染的风险依然很高。在新春佳节来临前夕,1月18日,直溪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和工会联合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宣讲预防新冠的方法、日常注意事项以及新冠后遗症的恢复。同时,医院中医科依据《新冠诊疗第十版方案》制备了一批新冠感染康复的相关颗粒剂免费发放给前来咨询和就诊的老百姓。

“三九四九冰上走”,虽然是数九寒天,活动依然吸引了许多百姓前来咨询、就诊,志愿者们冒着严寒耐心地为大家讲解预防新冠的知识要点,纠正一些错误的观点,并指导如何进行康复训练及需要注意的事项,根据情况为大家免费发放中药颗粒剂,指导具体用药方法。活动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大力赞扬,大家表示,新冠并不可怕,科学预防即可,直说回去后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和注意点传授给身边的亲戚好友。

医院党支部蒋云书记表示,新冠感染对百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特别是重点人群,甚至影响了生命,如何促进新冠感染后的恢复、如何预防新一轮的新冠感染,是我们当前的重要任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将竭尽全力,护佑辖区内百姓健康,为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春节贡献一份力量!(柏文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