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全面推进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 工作部署 > 内容
胥亚伟督查安全生产和基层医疗救治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6 【打印】 【字体:

1月2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胥亚伟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和基层医疗救治工作。在督查中,胥亚伟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思想之弦、压实应尽之责、强化担当之气,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基层医疗救治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区领导刘小平、徐俊参加督查。

胥亚伟一行首先来到金坛区中医医院,了解近期患者数量变化、诊疗秩序、药品储备、床位配备、人员在岗和医疗队伍建设等情况,衷心感谢医护工作者为守护全区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付出的不懈努力。2022年12月,区中医医院整体搬迁至原人民医院,搬迁后占地面积48亩,总建筑面积7万平米,在职职工731人,核定床位500张,开放床位362张。

胥亚伟指出,区中医医院要发挥医共体及中医龙头作用,针对春节期间返乡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性活动增多等情况,强化疫情发展态势分析研判,做好充足准备,进一步提升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能力,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尽最大努力做好春节期间医疗救治等工作。

“疫情常用药品齐全吗?有没有紧缺药物?”“春节期间人员值班情况安排得怎么样?”在朱林镇卫生院和朱林镇龙溪村卫生室,胥亚伟详细了解居民就诊、分级诊疗、能力建设等情况,并对假期坚守岗位的医护工作者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指出,基层医疗机构是保障群众健康的最后一公里,要推进医疗资源力量下沉,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能力水平,做细做实分级诊疗,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治疗,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春节是烟花爆竹销售旺季,也是烟花爆竹事故多发、易发时期。在常州市灿阳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胥亚伟重点查看了烟花爆竹仓库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他表示,假期已至,公司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 "定量入出"规范要求,严把储存、出货、运输等环节安全管理。相关部门要广泛宣传禁放区域内燃放管控要求,扎实做好监管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指导市民文明、安全、规范燃放烟花爆竹,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盐常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华东地区合成盐酸最大生产企业,年产能10万吨,涵盖31%盐酸、36%盐酸、食品级盐酸。在中盐常化,胥亚伟详细询问企业视频监控系统运行及安全生产运营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把手”安全职责,紧盯薄弱环节,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生产人员培训,严格规范安全操作流程,提高安全生产技防水平,以科学有效的管理确保企业生产安全高效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